大陸除八大菜系外,各家菜系力爭成為第九大菜系,各省市高校(台灣稱大學)的食堂菜已於2012年出線,網友封食堂菜為第九大菜系。不過,食堂菜成名快、失寵更快,相較於八大菜系,更像網友在搞KUSO。

蘆洲火鍋推薦 平價日本客愛買的台灣名產排行

有別於中秋烤肉食材 嘉義八大菜系的典雅風味,食堂菜的主要群眾是大學生,以「貴、醜、少」為宗旨,主要特色以不放肉、不放油而聞名。如今,各高校食堂菜已經發展到了黑暗料理階段,號稱「只有你想不到,沒有食堂菜做不到」。各省市大學著名的食堂菜各有千秋,包含福建師範大學的「紅燒豬乳頭」,就是切成小塊的帶皮豬肉;華東師範大學推出「玉米炒葡萄」;河南大學推出「甘蔗炒排骨」等。復旦大學則推出「哈密瓜炒牛肉」,令人意想不到。華南農業大學正常一點,推出番茄炒蛋,這對兩岸民眾而言,是常見的家常菜。不過,北京體育大學推出「番茄炒香蕉」,滋味酸酸甜甜。綜合各省市高校食堂菜的主要烹飪方法,有「瞎特麼炒」、「亂特麼燉」,代表菜為「清炒橘子」、「月餅炒辣椒」、「西瓜炒肉等」。學生們還流傳著一段順口溜:「兩塊錢,菜只有瞅的份兒。三塊錢,基本素菜,基本水煮。四塊錢,偶見雞蛋。五塊錢,些許肉末,放大鏡下可見顆粒物。六塊錢,有肉絲,食堂廚師工藝技術高超,細若髮絲。八塊錢,一大葷,一小葷,兩素菜。」道盡食堂菜其實根本不算菜系的真相。(旺報)



海鮮吃到飽 蘆竹彰化團購美食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owensdanib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