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園 火鍋吃到飽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也能自己做!北市府日前舉辦工作坊,從12行政區各1所學校選出種子教師,手做可以感測溫度、溼度以及PM2.5的空氣品質監測系統,不僅能在校內提出警示,搜集來的宜蘭火鍋料宅配資料也會儲存在雲端,方便日後加以分析或成為教學元素。



北市教育局與資訊局合作,引進「感測器網路系統-LASS(Location Aware Sensor System)」,以工作坊形式,帶12所學校的老師運用「阿米巴開發板」、PM2.5感測器、溫濕度感測器等素材,再設計外觀形狀,創作出專屬於學校的空氣品質監測系統。興雅國小電腦老師賴國安舉例,阿米巴開發板、感測器都是現有的,原本放在方方正正的盒子中,但為了讓監測系統的外觀更貼近學生,決定將素材全部放進用3D列印製成的過年送禮 女方長輩世大運吉祥物「熊讚」娃娃中。7 11年節禮盒

最後,熊讚的鼻子內裝設了PM2.5感測器,右手掌是溫濕度感測器,左手則是WIFI天線,阿米巴開發板藏在熊的板橋年夜飯餐廳肚子中,頭部則圍繞了能變換警示顏色的燈泡。賴國安說,一旦PM2.5飆高,燈泡會從原本綠色開始變色,偵測資料,也會一併透過WIFI上傳到雲端系統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陳素慧進一步說明,來自12行政區各1所學校的種子教師學會如何製作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之後,雲端資料庫就可以搜集到來自各區的PM2.5、溫濕度數值,以後可以運用在教學中,或是將資料加以分析研究;至於學校端,則能直接觀察顯示燈號,了解當天的天氣和空氣品質。她也表示,後續將邀請全市其他國小加入。(中國時報)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owensdanib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