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堅果甘甜清脆,營養豐富,並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、B群維他命、微量元素等,被世界衛生組織歸為最佳健腦食品。堅果分為兩類,一類稱為樹堅果,如杏仁、腰果、榛子、核桃、松子、板栗、開心果、夏威夷果等;另一類是種子,包括花生、烤肉食材 蘆洲過年伴手禮排行榜2018葵花籽、南瓜子、西瓜子等。不同的堅果營養成分不同,適合人群也不同。



榛子:性平,味甘,有補氣、健脾、止瀉、明目、驅蟲等功效。其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含量十分可觀,胡蘿蔔素、維他命A、維他命C、維他命E、維他命B以及鐵、鋅、磷、鉀等營養素的含量也非常豐富,尤其火鍋吃到飽 恆春維他命E的含量非常高,能有效地延緩衰老、防治老年癡呆。松子仁:性平,味甘,具有補腎益氣、養血潤腸、滑腸通便、潤肺止咳等作用,其富含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,具有降血壓、防止動脈硬化、防止膽固醇增高,預防心腦血管疾病。核桃:味甘、性溫,入腎、肺、大腸經。可補腎、固精強腰、溫肺定喘、潤腸通便,被稱「抗氧化之王」,所含的抗氧化物質對保護心血管,預防冠心病、中風等頗有裨益,所含的磷脂,對腦神經有很好保健作用。腰果:味甘,性平,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對保護血管、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大有益處。板栗:味甘,性溫,歸腎、脾、胃經。具有養胃健脾、補腎強筋、活血止血作用,對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。值得注意的是,選擇堅果一定要新鮮,儲存太久的堅果易被氧化,營養價值降低,一旦發霉還可能產生帶有劇毒的黃黴毒素而易致癌。此外,雖然堅果類零食具有非常多的好處,但也要限制攝入量,因其含有大量的脂肪,一次攝入不要超過30克。(旺報)



桃園安格斯牛肉大甲燒烤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owensdanib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