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傳聞指出,香港富豪李嘉誠將於年滿屏東 燒烤90歲時宣布退休,家族事業由長子李澤鉅接手。不過,長和集團昨(20)日回應李嘉誠並無退休時間表。市場人士認為,長和集團等已上軌道,李嘉誠若退休,影響不大。

烤肉食材清單

李嘉誠旗下兩大港股上市公司長和與長實地產昨日股價表現分歧,至港股收盤,長和下跌0.20港元,跌幅0.20%, 收在98.50港元;長實地產上漲0.45港元,漲幅0.73%,收盤價61.85港元。華爾街日報引述長和集團內部人士指出,儘管具體的日期尚未確定,但今年7月即將年滿89歲的長和董事長李嘉誠,計畫在他年滿90歲前正式退休。該消息人士表示,李嘉誠已經對他兒子李澤鉅及親信宣布退休的事,李澤鉅將為接班人,而李嘉誠將繼續擔任長和資深顧問,並保留在長江中心70樓的辦公室。

另有消息則出,李嘉誠計畫在今年年底退休,在股東來看,他的退休將為長和集團上市公司帶來不確定性。新浪引述長和集團發言人表示,李嘉誠過去提到過退休計畫,以及他對李澤鉅的信心。李澤鉅於2012年被正式確定為長和集團的未來領導者,但並沒有宣布他接班的時間表。目前52歲的他,在過去逾30年均在長和集團工作。至於李嘉誠幼子、50歲的李澤楷已離開家族企業,並於1990年代獨立創辦企業。香港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表示,李嘉誠早於今年3月業績發表會時,就表示隨時可以退休,交棒給長子,而李嘉誠將會繼續處理李嘉誠基金會的事務。他認為,長和集團已發展得很具規模中壢安格斯牛肉,市場不會擔心李嘉誠退休造成影響,如果發生在20年前,則肯定會很震撼。未來相信長和集團會持續朝現有方向發展。(工商時報)

過年送禮推薦 水果海鮮吃到飽 新竹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owensdanib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